2008年5月18日星期日

擦肩而过

过了五个月零十六天;没真正的去想过原来已经过了那么久。
妳再一次的踏进回音石;曾经留下过无数妳的脚印,在很久的以前。
原是先看见妳的家人,完整的唯独欠妳一人,还以为妳因为她而不敢出现。
没多久再看见妳的朋友在另一桌,心想待会不会看见妳吧?
是的,小流氓承认······有害怕见到妳的场面。
当初妳说的话还那么仔细的可以清楚听见:‘以后我和妳再也不是朋友,我会当妳比一般的陌生人更陌生;我会把所有关于妳的一切全部在我记忆里删去! 妳不曾在我心里出现过!’

多恨的一句话,足足刺了她几个月的时间,伤口才慢慢的合拼。
今天妳还没出现的那几个小时里,她一直的心不在焉。

终于到了这一刻,小流氓的名句‘逃避的还是得面对’用上场了。
妳走向小流氓,心里一阵软;妳该不会过来想当面的对她说妳有多恨她吧? 毕竟当初分手的话是隔着一个话筒,紧逼的呼吸声就断了,过后的妳未曾正面的对她说任何的一句话了。
结果她猜错了······妳·····只是擦肩而过,不留任何的眼神在她身上的任何一个部分!
狠······当女人耍狠时,真的可以比冰冷的雪还冷!
擦肩而过的刹那间,曾经她爱过的香味再次参差在她的呼吸里;
那一吸,依稀的熟悉;一夕的曾经。

还记得她说过,最喜欢妳身上那自然散发的香味;不是任何被标上名字、加了工的人造香水,自然的没任何人会有的熟悉感、独一无二的特别。

不解为何明明曾经何时相识和相恋过的两人,如今在同个空间,呼吸着同个氧气,却已经的那么感觉不到对方。 甚至比陌生人还陌生。

终于明白到了妳当初的意思。

她生日还有两天到了,妳却只是擦肩而过;不说任何话,不留任何眼神·······
只有那让她奄奄一息的隐痛。

是她今年最不喜爱的礼物吧。

2 条评论:

龟头@Kenny Sim@恺俊 说...

擦肩而过这首歌。。。


我唱到要吐了。

小流氓 说...

拜托~~~~ 只是一个形容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