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

知错与认错

当一个人做错事时 他会问自己“我错了吗?我不应该这样的······那该怎么补偿?”
如果你是这种人 那恭喜你 因为你是个会知错的人

知错的意思 是在于当你做错了一件事
而你自己知道你是做错了 过后还会想办法怎么去拟补那错 或知错的道歉
在明确了自己的错后 下一次你就不会再犯了

知错

当一个人做错事时 需要旁人告诉他“嗨,你做错了哦!你错在这这这。。。”
过后犯错的那位会向指点他犯错的人说“是么?我错了嚒?哦·····那对不起咯····我认错,没下次了”
如果你是这类人 那麻烦你今后要自我检讨
不是嚒? 自己做错了还不知道
这还不是重点
重点的是通常这类人都不会认为自己有错 所以才需要到旁人来告诉他的错

这类人 就是认错的人
因为他认了 只因有人说他错
可转个头 他也许就忘了自己的错 那么下一次他或许就会再犯同样的错

知错与认错
前者是自知自觉
后者是后知后觉


自知自觉的 通常不会再犯同样的错 因为他自己知道、领悟
后知后觉的 通常很难接受他人的话 后而为了拟补才认了错

小流氓是前者
你呢?

1 条评论:

Eugenia W. / Eugene5718 说...

知错?不过有些人连知错都不懂..又怎么认错~?
都不知道自己错了,就算知道自己是错了不过还是要说自己没错推卸责任~
你说气死没?
这个时候就要大方不要跟小人计较,委屈自己一下,天下太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