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星期六

给爸的一封信

敬爱的老爸,

你离开了我们, 八年之久了! 这段日子里,我必须承认的我真的对你印象渐渐的模糊了。 你不再像往年般那么频率的出现在我的梦里,似乎好像在试探着我会不会没了你的出现就不再想你了。 可是你或许不知道,每到这一天,我想你的频率是比平日来的多! 是的,清明扫墓日!

今天,一如往年习惯性的到你坟碑前,点了根香,坐在你的相片前,和你述说我的生活。 明显的,你应该看到了我的改变。 甚至还幻想过不知道你是否还会认得出和你息诉着的这个人就是你熟悉的女儿? 变了摸样,她长大了。 一年比一年的经过了人生更多的事迹,而这些没有了你的日子里,女儿真的变得坚强了很多,不知是否因为这样的原因,她把自己打扮成那么的中型,男孩的装扮了。因为她很怕如果样貌太软弱,她会被外来有企图的人沾便宜,她必须的懂得保护自己,没了你,她必须坚强的养活这个家。

这些负担有时她真的很想偶尔的放下,可是她并不能! 家里除了她,没有多余的收入可以领了,就算再辛苦,她也不能的哼多几句、豪无埋怨的走下去。

老爸,
女儿很想在这里和大家好好的分享您这位伟大的爸爸,好好的让大家认识她心目中最伟大的您!

当时的你已经是活在这世上超过了半个世纪,一般年长人到了这时候都几乎是半退休、甚至已经退休了在家里享受这儿女的清福! 可是十年前的圣诞前夕,你的生活改变了,从小康快乐之家变成了负担重重的日子。 你和妈的爱情结晶出事了,而这车祸带来转变不只是你的儿子的一生! 还把你夺走了! 你为了让当时变成了植物人的儿子有更好的下辈子,你不停的努力做了很多事!

1. 为了让你的妻子不会感到沉重、你扛起了所有的负担!
2. 为了女儿不受意外后的改变,你继续的供给她最好的教育!
3. 为了意外后瘫痪的儿子能更好的活下去,你千辛万苦的想尽办法找更好的医生!
4. 为了方便儿子的出入医院,你把当初辛苦买回来的住屋给买了!
5. 为了女儿以后不需要承受供屋的负担,你想尽了办法用了现金买下了方便儿子行动的排屋!

为了这所有重重的重重原因,病魔突然的在你不知觉的一天侵犯了你! 半夜的熟睡里,我还记得是被你的呻呤悲痛声给惊醒的! 那画面还隐隐在幕,那声音好像就刚在昨夜的响起过;是那么的清楚。 你很痛,头痛的并不是平常的那般忍受到! 很快的把你送进了医院,病情延展了五天,你打败它了。 看着你紧闭的双眼,尽管怎么的和你说话,我总是得不到已昏迷的你的回应。

第七天,你就呼了最后一口气,没留下任何的一句话;离开了。 哭声在医院隔了三层楼都听的见! 不是因为你的离去,毕竟看着你每天的痛苦着,因为脑受了血压的干扰过神经;医生说就算你醒来也只能是个患有痴呆的老年幼商者,还未醒来的时候,你就只能靠氧气的生存着。两者之间,我和妈始终觉得我们必须接受命运的安排、认命的放弃你还能活下去的机率。 毕竟看着你当时的昏迷,或者醒来后的痴呆,对你都是痛苦的、而这也将会给你的妻子增加她的负担! 她已经必须的担着瘫痪的儿子一辈子,如果还得加个你,我想她会慢慢的变成精神崩溃! 想了很久,还是你的离去,对你、对她都是唯一的选择。

爸,
我真的很佩服你的毅力、坚持到最后.....很不孝的....我必须放弃你...只是不想看着你辛苦下去、不想妈,慢慢的精神受到更多打击。

爸,
女儿真的很对不起你,女儿到现在还给不到你能给的贡献在这家里。 她,甚至因为你的离去恨了你的儿子、没了自己。 如果不是因为他,今天你还依然的陪着她吵吵闹闹的、说着很多你的过去,生命里发生过的点滴。 女儿每一年在你坟前答应你的就只是好好的照顾、孝顺你的妻子。 永远的以后都不会承诺会原谅你的儿子!

爸,
请安息。 我虽然是恨他在心里永久的,但是他的一切生活费用我依然的承受着,依然的继续你的责任、带给他我所可以为他做的。家里的一切她都全担负着,很重,但是她没喊过‘停!’。

爸,
女儿真的真的很想你。 答应女儿要在天的另一端的天国那好好的保护着女儿,保佑着她能继续坚强的撑下去!

爸,
女儿从没告诉你她真的好爱你。 真的很敬佩您。 真的深深的感觉到什么是最伟大的父爱,什么是为了儿女而奔波一辈子的意义。感谢您,带给她的一切,让她真的曾经是那般的幸福的。

爸,
信中的最后一句------我爱你!





女儿流泪记
二零零八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