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袖手旁观

在一条道路上 无意间让你目击一场车祸
摩托伤者倒在地上 不停的上下跳动
感觉好像当鱼儿离开它的鱼缸
在没有水的情况之下 上下跳动 面临死亡
他身旁有几人牵着他手 看起来抓得很紧很紧
但每个人都不知所措 怕扶起他时反而会伤到他 所以大家都不敢动
虽然知道他在求救 虽然知道他在痛
但他表达不到他的痛 他那里伤了
可是你知道他在求救

我在车里 袖手旁观
回到家后 一直回想
内疚后悔 不知那伤者最后怎样

再深深的想想 自己对爱 也一样
明知她在伤 明知她在求救
但自己只能袖手旁观 不敢动她
怕再一碰 她会更伤
然后继续的内疚 罪恶感就越深

因为 深信着
她身旁 也一定有人一直扶着她 陪着她
而我 就只是目击者
或者 连这也不如
我 只是个 过路者

1 条评论:

Kathy 说...

不知道为什么我看了你这篇
突然想到戴佩妮的一首歌,两难。。

我說去亦難留亦難怎麼辦
有些話只能偷偷拿出來紀念遺憾
我說愛亦難恨亦難分作兩半
有些人注定和寂寞相伴
有些人注定只能作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