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忙=心+亡

最近听到一个朋友说的一句金句
(不晓得是她自创还是那里抄来的 )
觉得蛮有意思
她说:“‘忙’拆开来 就是心+亡=心死

意味着 有些人把自己弄得很忙 忙的喘不过气来 忙得没时间吃饭
也许他在逃避某件事 他想让自己忙得没时间去想一些他不想去想的事
以前的我 会说这是一种逃避的方法 愚蠢的作伪
现在因为这句话的出现
我会觉得说 这个人 因为心死了 所以他根本没有心再去想那些不想烦的事
所以他忙 很有次序的忙 很有原因的忙 很清醒的忙在他应该忙的事上

我很空闲 空闲到在这个时间还在避风港 不去睡觉
明天就是很讨人厌的星期一 每个上班族都不喜欢的星期一
可是我还没提起精神睡觉 还没恢复快要开始上班的心情
但我依然的很讨厌星期一 不是因为上班的关系
而是每到新的一周开始 我又再为我死去的爱 倒数
倒数着它失去了多久 她 离开了多久
而我 依然站在原地

好想让自己忙起来 真正的心+亡 真正的对回忆心死 然后忙着自己应该忙的事上
我不知道自己要停留在回忆到几时
也许一直到自己消失吧
那回忆 也就会跟着消失

没有评论: